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Q3獲利成長44%

提要

攀五季高點 每股純益0.67元 非電腦及顯示器事業貢獻占比30%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宏碁(2353)昨(2)日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20.08億元,攀上五季來高點,季增44.2%,年增7%,每股純益0.67元。

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9.15億元,每股純益1.3元。

宏碁近六季EPS
宏碁近六季EPS

宏碁第3季毛利率為10.8%,高於前一季及去年同期;營業淨利15.46億元,季增47.8%,年增86.6%。宏碁表示,第3季非電腦及顯示器事業占營收比重24.2%,並貢獻營業淨利約30%;前三季非電腦及顯示器事業營收占比為27.2%,並貢獻營業淨利49.7%。

宏碁集團營收及獲利皆創疫後新高,新事業拓展及核心事業的優化亦優於疫前。

宏碁旗下子公司Altos安圖斯科技昨天也發布新款Altos BrainSphereTM R380 F6伺服器,支援多張輝達(NVIDIA)L40S GPU且搭載英特爾Xeon第四代處理器,持續拓展AI伺服器版圖。

針對業績展望,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表示,「目前產業通路庫存已完全正常化、回到六到八周水位,下半年季節性需求也見回溫,宏碁第3季營收動能彈升,來到今年高峰」。

他強調,已看到季節性需求出現,先前景氣不佳時,宏碁靠著多元事業引擎撐住營運動能,未來會孵化更多「反景氣」子公司。

不過,考量景氣變化難以預料,陳俊聖仍保守以對。他坦言,每次覺得景氣已經回到正常,卻突然掉下去,「這種事情看太多了」,結論是要維持營運韌性,這也是宏碁培育這麼多「小老虎」子公司和新事業引擎的原因。

陳俊聖表示,有些子公司會跟著市場景氣走,有些會「反景氣」,景氣愈差的時候業績愈好。目前宏碁已經孵化三家「反景氣」子公司,包括提供3C維修服務的海柏特、提供人力外包的智聯服務、主攻電競市場的宏碁遊戲。

外界關注結合AI功能的電腦,陳俊聖認為,影響使用者行為最多的是從「搜尋」(search)變成「發問」(ask),使用者只要發問,生成式AI就會透過搜尋直接整理重點,生成500字或1,000字的回答。然而AI PC不可能一夜成真,是一個漸進式的發展過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