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麗臺私募股東有來頭+比特幣利多助攻 股價連飆3根漲停

美國可能在短期內核准現貨比特幣ETF,推升比特幣近期漲勢。 路透
美國可能在短期內核准現貨比特幣ETF,推升比特幣近期漲勢。 路透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麗臺(2465)私募現金增資引進大訊科技、肯微科技,兩家公司董事長為伺服器和儲存供應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創辦人梁見後的胞弟,新股東來頭不小,加上美國可能在短期內核准現貨比特幣ETF,推升比特幣的漲勢,雙重利多題激勵麗臺股價強漲,連飆3根漲停板。

麗臺公告指出,私募現增發行普通股25,000張,實際私募價格為每股26.76元,合計股款為6.69億元,已在10月19日收足股款,預期可達成本次私募之目的及效益,其中,應募人有兩家,大訊科技認購16,667張,肯微科技認購8,333張。

麗臺私募引進新股東大有來頭,大訊科技董事長梁見發,肯微科技董事長梁見達,為美超微(Supermicro)創辦人梁見後的胞弟,市場看好,麗臺與美超微的策略結盟關係將更加緊密,有助後續在AI領域的進一步拓展。

麗臺自結9月稅前盈餘400萬元,年增142.92%,單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400萬元,每股淨損0.06元;第3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3,400萬元,每股淨損0.58元。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先前表示,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9月底陸續出貨,第4季在AI伺服器相關產品出貨下,業績看俏。法人預估,第4季營運有望超越前三季,全年可望轉虧為盈。

基本面之外,還有比特幣上漲的題材助攻,由於市場推測美國可能會在短期內核准現貨比特幣ETF,推升比特幣的漲勢,比特幣價格在24日盤中一度飆漲10%,衝破3.5萬美元,觸及去年5月以來最高水準。

麗臺今日跳空以漲停53.6元開出,拉出第3根漲停板,盤中雖有打開,但不久就再衝上漲停鎖死到終場收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