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艾笛森 業績放閃

提要

富采單月攀九個月高點 艾笛森創近二年來最好成績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LED迎第3季傳統旺季,富采(3714)昨(5)日公告8月營收20.48億元,月增3.1%,年減10.3%,是九個月來新高;艾笛森8月營收1.78億元,月增2.6%,年增14.9%,是2021年9月以來新高。

富采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146.05億元,年減30.2%。富采董事長彭双浪日前在法說會表示,第2季有八成閒置產能皆來自顯示器產線,目標提升閒置產能,讓顯示器產能財務負擔下降,接下來將謹慎控制資本支出。

富采、艾笛森8月營收
富采、艾笛森8月營收

彭双浪表示,營運已於第2季落底,將逐季改善,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但整體市場復甦緩慢,預估下半年成長幅度不大。

彭双浪分析,市場需求下降,獲利改善速度比不上營收,第3季面板相關應用具成長性,植物照明、特殊照明,車用照明穩步成長,正積極跟客戶導入車用各項應用,顯示器背光、內裝、感測器等,車用在Micro LED詢問度大幅提升,陸續跟客戶執行專案。

富采指出,下半年Mini LED業務成長,看好顯示屏和車用產品第4季有明顯成長。富采持續布局車用市場,集團旗下晶電董事長范進雍指出,車用布局發酵,已打入車燈LED市場,最快下半年挹注營收。

富采表示,車用產品包括車用背光、車用照明、車用感測等,車用背光對營收貢獻比重較高,前陣列分區控光相關產品、儀表板及中控台應用的營收表現符合預期,且逐季成長

艾笛森累計前八月營收12.78億元,年增2.6%。艾笛森積極朝產品組合多樣化發展,並深入發展利基照明與車用照明/模組領域,深耕照明及車用模組成品應用市場,與終端消費者更緊密連結並朝向LED EMS廠邁進。汽車成品的部分因客戶持續拉貨,預估第4季出貨量會超過第3季。

艾笛森日前啟用新增的車用照明成品產線,預計今年底車用照明成品產能稼動率提高至八成,隨著市場朝電動車發展趨勢,有助整體業績向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