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電競桌機加國報捷

提要

Q1市占率30% 連四月稱冠 Chromebook同步創佳績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本報系資料庫)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年首季PC業務「落底」,近期陸續傳出捷報,繼電競桌機在歐洲地區多國稱冠之後,宏碁在加拿大市場電競桌機第1季也以30%的市占率稱王,並連續四個月位居市場第一,Chromebook亦以三成市占排行第一。展望後市,宏碁預期,本季營運將優於首季,惟終端市場需求仍顯疲弱。

宏碁積極深耕加拿大市場,今年收穫亮眼成績,根據最新市調資料顯示,宏碁電競桌機第一季以30%市占居冠,並連續四個月位居市場第一;Chromebook亦以30%市占居冠,3月單月市占更以近四成的亮眼表現領先市場。

宏碁表示,致力推出以創新科技打造的電腦產品,滿足各世代消費者的期待,包括追求極致遊戲體驗的玩家及訴諸高產力的商業人士。全新Predator Orion X電競桌機具備頂尖效能的元件裝載於精巧機身之中,並使玩家擁有更大客製化自由度及全面性的效能;而同步發表的Chromebook Spin 714系列能提供反應敏捷的效能、快充功能及持久的電池續航力,不論是工作或娛樂都能隨時隨地保持生產力。

除北美市場傳出捷報,宏碁電競桌機亦在歐洲地區多國稱冠,其中英國、義大利、法國及波蘭表現尤其亮眼,第1季分別以26%、33%、22%及17%市占率成為銷售冠軍;除此之外,英國、義大利及波蘭亦在3月以19%、32%及18%市占率位列第一,展現積極深耕電競產業的成果。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先前表示,上半年不會回到疫情前,下半年仍要觀察。現在的情況是需求仍然疲弱,而通路端庫存整理已經結束,問題是在需求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