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積電強化製程 戰力UP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儘管半導體產業仍面臨庫存調整,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仍正向看待今年下半年市場有機會回到疫情前水準,並看好5G、AI、物聯網及車用等成長動能,公司積極強化製程,如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除了開發BSI製程外,亦導入55奈米RF產品線,為景氣回溫做好準備。

從業績面來看,力積電今首季面臨消費性電子需求疲軟,產能利用率下降,加上提列產能閒置損失,及DDR3產品跌價影響,毛利率大幅下滑至18.7%,季減16.1個百分點,年減32.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7億元,季減九成,年減97%,每股純益0.05元,為上市以來低點。

展望後市,總經理謝再居預估,本季營收較首季持平或小幅下滑3%至5%,預期營運有望在上半年落底,他並透露,雖然客戶下單依然保守,但議價企圖心增強,驅動IC有回溫態勢,光纖網路PON、網路攝影機、WiFi則是偶有急單,車用微控制器(MCU)需求相對強勁。

在看好5G、人工智慧、物聯網及車用等市場成長明確下,力積電也積極推進製程,包括在邏輯暨特殊應用產品晶圓代工服務平台的28奈米顯示驅動IC製程、55/80奈米BCD製程、BSI CMOS影像感測IC製程以及3D整合晶片技術平台、第三代半導體功率元件製程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