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耕興今年資本支出增六成至8億元 迎接下波5G及車用成長浪潮

本文共82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耕興(6146)首季受惠 5G NR、WiFi6/6E、WiFi7等通訊改革新技術,5G NR、WiFi6/6E技術的高階終端裝置的檢測案件增加,首季合併毛利率站穩54.67%,營業利益率40.17%,每股純益4.13元、年增11%。第1季營業利益率在上市櫃1784家中排名第24名;電子科技類股排名居第5名。

總經理室特別助理周煒哲今日受訪時表示,受到全球市場終端銷售疲軟,客戶推出新機種的時程延遲,連帶遞延新產品檢測需求,不過近期電子五哥釋出庫存水位降低、拉貨動能回升,產業將很快走出修正谷底,本季營收估與上季持平,但也將是歷年同期新高。周煒哲表示,從客戶端需求看,下半半營運動能可望明顯回升,全年力拚雙位數成長。

耕興表示,公司去年全年度營收首度突破50億元大關後,全年度毛利率、營業利益率與純益率與前年相比全面同步上揚,達成三率三升的成長,去年合併毛利率繳出較前一年度增加4.96個百分點達54.99%、每股純益15.85元、年增44%。

耕興稍早董事會決議通過2022年度盈餘分配案,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1.0元、每股股票股利0.5元,合計共配發每股股利11.5元,以今日收盤價格24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5%。

周煒哲指出,因疫情加速科技朝向5G NR技術變革,主題皆聚焦在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自動駕駛、汽車電子等相關科技趨勢,各品牌廠商將快馬加鞭推出更多5G NR、WiFi 7等新技術應用,就連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全新物聯網解決方案處裡器,帶動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設備、智能汽車、智慧機場等終端應用裝置逐步普及和發展,將為耕興旗下檢測與認證事業,帶來價與量齊升正面挹注。

為此耕興今年將持續擴大檢測實驗室動能,資本支出金額下半年將再斥資6到8億元,年增近六成,增加台灣及中國大陸兩地檢測5G手機(含Sub-6及miniwave)及新增美國實驗室檢測規模及設備,以因應未來AI及5G和車用元件強勁成長。

耕興總經理室特別助周煒哲表示,從客戶端需求看,下半半營運動能可望明顯回升。記者簡...
耕興總經理室特別助周煒哲表示,從客戶端需求看,下半半營運動能可望明顯回升。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BMW、保時捷都在用的「再生鋁輪圈」是什麼?巧新又如何收服這些頂級客戶
下一篇
「復甦理想很豐滿 景氣現實很骨感」 半導體靠 AI 就有全面性的好日子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