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趨勢引領/風電工程師 綠能新貴崛起

提要

六大工作前景亮

離岸風電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離岸風電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2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楊文琪/台北報導

全球努力追求2050淨零碳排目標,隨著疫後時代的來臨,國內離岸風電工程正如火如荼趕工中,但「風電工程師」目前幾乎都是來自歐洲的人才協助建置,近期開始有焊接人才的培訓班成立。

離岸風電人才需求緊迫,根據全球風能組織(GWO)推估台灣境內到2025年5.6GW風場,所需的施工與運維人力需求大約2.2萬名,勢將帶動「綠能新貴」崛起。一個風力發電機組的設立與維運,人員需要搭船、潛水、攀爬,屬於高壓、高風險工作,薪資待遇當然是屬於「百萬年薪」等級,未來這類人才在台灣將是「奇貨可居」。另,綠領相關工作機會關鍵字也發燙,包括像是:碳中和、負碳排、碳審計、綠電、風力發電、智能充電、Net Zero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