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發揮同理心不等於掏空你的情緒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哈佛商業評論

文/賈米爾.薩奇 Jamil Zaki

同理心領導在今日的職場非常重要;事實上,它是員工的要求。然而對主管來說,同理心可能導致情緒與身體的耗竭。「我覺得自己永遠做得不夠,」一位《財星》100大公司的高階主管表示:「就連對部屬發揮同理心也是如此。他們出任何差錯,我都會覺得自己失敗了。」

因此可以想見,有些主管相信他們必須做出抉擇:展現同理心,為幫助他人而犧牲自身福祉;或者克制收斂,維護自身的情緒健康。幸運的是,根據本文作者,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家暨神經科學家的看法,這種兩難情境並不真的這麼困難。作者指出,主管可以運用3種策略來進行同理心領導,同時維繫自己的身心平衡。本文描述這些策略,並為他所謂的「長久同理心」勾勒實際運用的藍圖。

完整內容請見《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2024年1月號〈發揮同理心不等於掏空你的情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創立於1922年,創刊以來,深受世界許多國家的認可,於全球授權超過14個國家,被翻譯13種語言,成為國際商業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刊物。內容著重於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繁體中文版百分之八十的文章與英文版同步發行,百分之二十篇幅加入在地觀點,讓這些新穎的觀念和實務能落實到台灣的環境。勤讀《哈佛商業評論》不僅有助提升整個華人企業的管理理念,改進實務運作,增加經營績效,更引領台灣企業與世界一流的管理觀念接軌。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