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是違規輸入肉品高峰 籲勿跨境網購或境外寄送

本文共456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5日電

農業部今天表示,中秋節是境外含肉月餅等動物產品違規輸入台灣的高峰,為防非洲豬瘟,呼籲勿在跨境電商購買肉製品回台;首次查獲開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以上罰100萬元。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於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進口查驗業務。農業部防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中秋佳節將近,各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確保防疫不打烊,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在跨境電商購買境外肉製品寄送回台。

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藉由國際郵包寄送豬肉產品傳入台灣,農業部於去年公告實施違規郵包裁罰措施,首次查獲輸入人將處20萬元罰鍰,第二次以上將處100萬元,以加強對國際郵包夾帶豬肉產品管理。

據統計,自去年5月20日開始實施後截至今年8月31日,已裁罰7案12件。

農業部表示,根據往年經驗,中秋節是境外含肉月餅等動物產品以快遞及郵包違規輸入的高峰期;今年以來又有新加坡、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克羅埃西亞和瑞典等國家淪陷成為非洲豬瘟疫區;而台灣持續在查獲違規輸入豬肉產品中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件,顯示非洲豬瘟國際疫情仍未趨緩,且有擴散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