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市圖2024童演童語起跑 3月30日起讓孩子盡興讀玩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邱四珍

桃園市連續舉辦9年超過5萬人次參與的「童演童語兒童閱讀推廣活動」,在今天正式起跑,本年度將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推出6場次的大型兒童劇, 5場次小型兒童劇和Podacaster說故事以及主題書展巡迴30間學校,市長張善政表示,自新市府上任以來,積極強化了多元閱讀學習及親子政策,也積極將桃園擘劃成友善共融的宜居城市,希望能透過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增進親子間的歡樂時光與互動機會。

如果兒童劇團創辦人趙自強(立者左起)、桃園市教育局長劉仲成、桃園市長張善政一同出...
如果兒童劇團創辦人趙自強(立者左起)、桃園市教育局長劉仲成、桃園市長張善政一同出席2024童言童語起跑記者會。 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市圖表示,今年童演童語規劃在新屋區、大園區、大溪區、復興區、龜山區、觀音區辦理6場充滿活力的親子遊園會,現場包含有趣的闖關活動、兒童劇表演、手作體驗、主題書展等各項有趣豐富的活動,活動內容中融入永續發展的目標,不僅能寓教於樂,還能同時傳遞生活及品德教育,期望以閱讀培養關心未來、改變世界的新一代公民。

桃園市立幼兒園同安分班的小朋友出席記者會,為現場增添「童言童語」歡樂氣氛。 桃園...
桃園市立幼兒園同安分班的小朋友出席記者會,為現場增添「童言童語」歡樂氣氛。 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此外,從3月到11月間的親子遊園會,將邀請眾多類型優質團隊,有精彩的魔術和雜耍「柯博文」與「魔神喬治」、為小朋友帶來歡樂的「小丑彥彥」、能夠欣賞優美音樂的「可可藝術音樂」與「風雅頌古箏樂團」,展現民俗體育的「撥拉棒女王」,以及知名劇團「如果兒童劇團」、「Kiss Me親一下劇團」和「抓馬合作社劇團」,除了有多元豐富的劇目帶給大家,今年更加碼邀請到了兒童與家庭類Podcast節目創作者,到現場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跟粉絲相見歡。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教育局長劉仲成跟與會貴賓大合影。 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教育局長劉仲成跟與會貴賓大合影。 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從3月起到11月,長達8個月的時間,第一場將在3月30日於新屋區-新屋國小活動中心舉辦,並以永續海洋與保育為主題。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邀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開心的玩耍、快樂的閱讀,同時讓永續觀念從小扎根。

「2024童演童語兒童閱讀推廣活動」系列活動即將於3月30日起正式起跑,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桃市圖官網:https://www.typl.gov.tw/zh-tw,或洽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