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韓紡織會議圓滿閉幕 搭建交流合作平臺

本文共1060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為促進臺灣及韓國紡織業之交流合作,由紡拓會及韓國纖維產業聯合會(KOFOTI)每年一次輪流舉辦臺韓紡織會議,輪由我方主辦的第17屆臺韓紡織會議,受疫情影響展延至本年辦理,日前圓滿閉幕,成功的為臺韓紡織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臺。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左起)擔任引言人,台南企業董事吳道昌、台灣富綢纖維董事長莊燿...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左起)擔任引言人,台南企業董事吳道昌、台灣富綢纖維董事長莊燿銘、展頌公司董事長黃呈玉等擔任我方與談人。紡拓會/提供

本屆臺韓紡織會議,兩國與會人員都極具代表性,韓國代表團由KOFOTI會長李相雲率領韓國纖維輸出入協會、大邱慶北纖維產業協會、韓國化學纖維協會、韓國染整技術研究院、韓國纖維開發硏究院、FITI試驗硏究院、韓國時尚設計師聯合會、韓國衣類試驗硏究院、韓國紡織品中心,以及韓國曉星TNC公司、永元貿易公司、CLO虛擬時尚公司、Woojoo Global公司等,共計31位代表與會;我方團長為紡拓會王文淵董事長率人纖製造、紡紗、絲織、織布、不織布、絲綢印染、棉布印染、針織、製衣、織襪、醫療暨生技器材等公會,以及台塑企業、遠東新世紀公司等企業代表,共35位出席此一紡織盛會。

韓方代表會後參訪南亞塑膠公司,與南亞塑膠副總經理蔡昌明(前排右四)合影。紡拓會/...
韓方代表會後參訪南亞塑膠公司,與南亞塑膠副總經理蔡昌明(前排右四)合影。紡拓會/提供

本會議上午首先由紡拓會及KOFOTI代表分別報告臺灣及韓國紡織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並針對全球紡織永續發展及供應鏈重組議題,由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及KOFOTI常勤副會長朱沼鈴擔任引言人,引導雙方上中下游共6位與談人和與會代表深度交流。下午則針對聚酯紡織產業的循環經濟,以及韓國紡織時尚產業的數位轉型進行專題討論,會議中雙方代表互動熱絡並交流相關訊息,皆深刻體認紡織產業永續經營發展,除了訴求差異化創新產品開發之外,僅僅適應全球變化是不夠的,更需要迎接改變,利用變化帶來的機遇,加強企業競爭力、專注ESG企業永續治理,以及增進青年對紡織科技產業之認識,以利儲備紡織產業未來人才。

2022年臺灣紡織產業產值達115.1億美元,較上年減少6.6%。出口總值為88.4億美元,衰退2%,而進口總值達39.5億美元,成長2.3%,貿易順差為 48.9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衰退 5%。而韓國紡織品出口總值為123億美元,進口總值為199億美元,貿易逆差為76億美元。受到高通膨、政策緊縮與金融市場波動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景氣轉趨疲弱,產業鏈去化庫存調整持續,致使我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數據續呈負成長,衝擊整體需求及銷售狀況,顯示紡織產銷市場面臨多重逆風挑戰,在此環境下臺韓紡織業如何促進雙方未來競合關係,已逐漸成為兩國紡織業界的共同期盼。

本次會議臺韓兩國紡織業界共聚一堂,就雙方關切之問題坦誠交換意見,未來雙方將更進一步搭橋建構平臺,加強紡織產業經貿及資訊之交流,以整合臺韓兩國業者之力量,強化雙邊貿易及競爭力,讓臺韓紡織業者攜手達成雙贏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