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rontier.cool服務中心開幕 為adidas指定布料數位化夥伴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為協助時尚品牌與紡織供應鏈加速紡織布料數位化進程,臺灣通用紡織公司(Frontier.cool) 繼成功打造全球最大數位紡織雲平台TextileCloud™之後,日前成立Frontier.cool數位紡織服務中心,並獲全球知名運動服飾品牌adidas 認證通過,成為該品牌指定的全球布料數位化合作夥伴。

絲織公會秘書長葉乙昌(右二起)、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AADT...
絲織公會秘書長葉乙昌(右二起)、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AADT協會理事長詹婷怡、紡拓會副秘書長楊曉琴等參與Frontier.cool數位紡織服務中心開幕。臺灣通用紡織公司/提供

Adidas並正式宣布其全球紡織供應商,皆可通過Frontier.cool數位紡織服務中心布料數位化服務,提供符合品牌需求的高標準數位布料,從中協助品牌創建高品質的3D圖像,以完善adidas的數位流程。

Frontier.cool 並與台灣紡織數位升級發展協會(AADT)簽署合約,雙方合作將台灣的布料數位化技術與服務,推廣至更多全球時尚品牌與其供應鏈之中,以加快從時尚品牌到供應鏈的數位化規模,甚至創新、創造出更多數位紡織運用。

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中)見證,AADT協會理事長詹婷怡(左)、Frontier....
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中)見證,AADT協會理事長詹婷怡(左)、Frontier.cool創辦人趙均埔(右)簽署合作備忘錄。臺灣通用紡織公司/提供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 Frontier.cool是「數位雲服務主題式研發補助計畫」成功案例之一,針對紡織業者需求開發SaaS服務並上架臺灣雲市集,如今更進一步成立數位紡織服務中心並獲得國際服飾品牌肯定,將數位服務導入全球供應鏈內,顯示臺灣數位人才與技術不僅在資通訊產業發光發熱,更能協助全球服飾產業創造數位加值運用。

AADT協會理事長詹婷怡指出,為實現ESG的低碳願景,全球時尚品牌到紡織供應鏈都在尋找全新的數位化生產流程與商業模式,以解決傳統服飾生產與銷售的環境汙染與庫存浪費問題,而台灣擁有豐沛的資通訊人才與紡織業的產業知識,不但可以助時尚紡織業數位轉型,紡織數位化技術與雲端軟體系統也能輸出海外,為台灣創造全新的產業先行者優勢。

Frontier.cool創辦人趙均埔表示,隨著全球數位化浪潮的興起,紡織業也面臨數位轉型壓力,但品牌商往往難以輔導其遍布全球的供應鏈數位轉型,數位紡織服務中心正是希望提供更快、更大量的布料數位化服務,以協助供應鏈實現數位化轉型,與時尚品牌一起實踐ESG低碳生產模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