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 獲理柏5年期獎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吳哲宜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備受矚目,在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股票」類別獲得五年期獎,為該基金去年在同類型獲得三年期獎之後再度獲獎。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的投資團隊,採用獨家生命周期分類研究(LCR)與股票風險評估(ERA),挑選出優質的投資標的進行長線布局,兼顧主動配置和風險控管,得以繳出亮眼成績。

柏瑞投信表示,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於聯準會首次降息的預估時間點可能遞延至7月,使得股市近期表現承壓;不過,聯準會政策轉向的態度仍未改變。隨著基本面好轉、貨幣政策有望轉趨寬鬆、量化緊縮料將提早結束,有望提升金融市場流動性,對於股市的看法仍維持正向。

在此趨勢下,預計部分產業將會持續去庫存化,導致訂單和銷售額低於往常水平,而保持庫存供應充足亦可能對商品價格和企業利潤率構成壓力。具備定價優勢的公司,過去因新冠疫情引發供應鏈困境而受惠,但在供應鏈舒緩之後,對於這些企業也可能是喜憂參半。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經理人Robert Hinchliffe表示,不同地區和產業的報酬可能不再具有相關性,而不同步的成長應該有利於主動投資;市場、經濟和地緣政治帶來的波動性加劇,反而為主動型基金經理人提供更多機會來挖掘優質但被低估的股票。

柏瑞環球重點股票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股市,並集中投資於全球的優質股票,依據全球總體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表現,並分析各產業與景氣的趨勢,採用由下而上的選股方式來建構投資組合。由於長期持股策略、不重押單一投資風格,因此該基金投資組合的周轉率相對較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李梅燕記帳士事務所 親切專業 熱誠服務 永續經營
下一篇
合庫人壽 推安心守護與VIP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