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營杉郭智輝師徒檔經長 政壇傳佳話

本文共268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4月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總裁郭智輝接任。

郭智輝擁有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學位,在臺北大學就讀時,師承黃營杉教授。目前除擔任崇越集團總裁外、也擔任台灣管理學會榮譽理事長、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董事等國內專業管理組織要職。黃營杉為前經濟部長,曾任台灣菸酒公司、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現任台灣管理學會理事長。

環顧過往歷任經長名單中,黃營杉與郭智輝應是首次師徒檔經濟部長。黃營杉企盼未來郭智輝能發揮在產、學界的管理長才,青出於藍,除持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競爭力外,更能在國際經貿發展舞台上展現傲人的台灣軟實力。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左)與前經濟部長黃營杉(右二)於2023年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第...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左)與前經濟部長黃營杉(右二)於2023年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第16屆崇越論文大賞合影。 李炎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