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突破挑戰、開創商機:聯輔基金會舉辦全方位研討會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本文共864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即將於4月15日起、在北中南各地展開、由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以下簡稱聯輔基金會)與台銀等7家銀行共同舉辦之「送黑兔迎青龍 2024新挑戰、新商機研討會」,持續接受中小企業之經營者及財務人員、主管與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第一場將於4月15日在台中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舉辦。聯輔基金會指出,今年研討會的內容是網羅國內知名產經專家、ESG專家學者、國內知名成功企業主以及七家金融機構代表,為台灣的中小企業從總體經濟、碳關稅、挑戰與商機以及融資問題,提供全方位的分析與因應策略,為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提供助力。

聯輔基金會也公開系列研討會的師資陣容:國內知名產經專家部分,將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副所長黃勢璋、副主任吳若瑋及國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讓專家們透過數據量化方式,說明台灣中小企業於2024年,面對之國際經濟發展的挑戰與展望。

另外關於ESG專家學者部分,則邀請覺心營(股)公司執行長張葦君、大自然交易平台碳資產管理總監廖軒挺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國富浩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續長林品硯、協理謝宗叡及經理熊紫希等擔任講師,將以「碳關稅時代~你準備好了嗎?」為題,協助企業一次搞懂何謂碳費,理解如何因應國內碳費徵收所造成之企業獲利影響衝擊。

企業主代表部分,預計邀請國內知名企業如:鄺聯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紀榮晉、吉樂健康資訊科技(股)公司數位人道推廣部經理李淇、上泰工業有限公司李總經理玉蓮、成就數位(股)公司總經理張財銘、欣樹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棋凱、風行天(股)公司總經理凃元瀚、銘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仁安、雲想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黃瑋杰、比力倉儲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鴻志、秉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經理陳淑雲、成運汽車製造(股)公司總經理吳忠錫及台灣通用紡織科技(股)公司執行長趙均埔等人一同分享經營管理經驗。

聯輔基金會提醒,目前各地報名情況踴躍,所剩名額有限,中小企業從業人員以及有興趣的民眾不要忘記上網報名,以免錯失免費參加大師級講座的機會,這次錯過就要等明年,報名網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