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rimson Education分享全球頂大選才標準 卓越課外活動表現是關鍵之一

本文共2129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當AI、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徹底打破職場國界框架,具備跨國移動的優勢人才成為企業徵才、搶才新常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針對全球人才所做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經營能力、人際溝通能力、思考敏捷度與數位能力是未來人才必備的4大關鍵競爭力。隨著企業對具國際視野與歷練的人才需求激增,帶動國人出國留學比例持續提高,Crimson Education紅序國際教育台灣區總經理Linda Huang強調,全球頂尖名校逐漸從「菁英導向」邁向「全人教育」,不僅要看GPA與SAT成績,卓越課外活動與留學自傳更是從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凸顯全方位人才才是夢幻名校的新標準。

Crimson Education紅序國際教育台灣區總經理Linda Huang...
Crimson Education紅序國際教育台灣區總經理Linda Huang(左一)強調,全球頂尖名校逐漸從「菁英導向」邁向「全人教育」。紅序國際教育/提供

耶魯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昆蘭(Jeremiah Quinlan)強調,學生申請入學時會綜合考量申請者的特質,在全人評估(whole-person evaluations)中更著重學生對自身興趣、背景和抱負的陳述,而考試成績僅佔其中一部份。比起標準化的考試分數,全面性審查可有效提升學生人格特質與人文素養,這也意味著,全球頂尖大學開始重視學生如何善用社會影響力,藉此回應持續變動與趨向複雜化的社會現況。

最新網路市調指出,全台有高達九成民眾認為「課外活動和領導經歷」對留學申請非常重要...
最新網路市調指出,全台有高達九成民眾認為「課外活動和領導經歷」對留學申請非常重要。紅序國際教育/提供

出國留學成趨勢 培養國際性人才接軌市場需求

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內高中畢業出國留學人數逐年增加,疫情前已突破2,000人,也造就留學顧問機構如雨後春筍,如何挑選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呢?14歲便踏上小留學生生涯的Linda Huang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留學教育的本質是幫助學生發揮所長,進而接軌世界。Crimson Education擅長幫學生量身找出最佳校系,讓有意前往國際頂尖大學深造的台灣學生,通過諮詢專家帶領,不論是在校系選擇、申請文件準備策略、面試實戰經驗等都能更有系統方向,進而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

TNLR(關鍵議題研究中心)針對留學需求與取向進行市場調查,調查中發現,90%以上受訪民眾認為課外活動和領導經歷有助於留學申請。以薇閣中學的學生Chloe Hsu為例,在Crimson Education的輔導下,今年她憑藉優異的課外活動經驗及學科成績成功以早鳥優先資格錄取西北大學。Chloe分享,她的課外活動策略是選擇與目標科系「媒體傳播(Communications)」相關的辯論、寫作、社會運動、領導力四個類別。結合顧問導師提供的建議與指導,Chloe積極參與各項國際型辯論與寫作競賽、擔任非營利組織的實習生和模擬聯合國代表、申請上耶魯全球青年學者項目(YYGS),其為最難申請的頂級夏校之一,創立LGBTQ+包容的平台和社團,透過Crimson Education的國際人脈招募跨國社員,凸顯她是一個國際與文化意識的領導者。Chloe正是典型課外活動表現與成績同樣亮眼的最佳範例,軟實力加上硬實力,才是成功進入全球頂尖大學的不二法門。

Crimson Education觀察到英美頂尖名校都對申請學生的課外活動十分關注,必須擁有豐富多元且全面的課外活動與領導經歷,從中展現學生的個人特質與學術興趣,包括積極性、領導能力、熱情、投入程度以及時間管理,美國頂尖大學甚至建議申請學生填寫十項課外活動履歷與至少五個指標競賽獎項。

為了掌握海外頂尖大學優秀師資群最在乎的全人教育學習清單,Crimson Education網羅超過30位前大學招生官、畢業於英美頂尖大學的導師,提供前大學招生官審閱申請作文、SAT/ACT考試家教、課外活動規劃、面試訓練等多元服務,幫助學生累積在學業與考試成績外的其他表現,有計畫與策略性地完成兼具深度、廣度的優質課外活動履歷。

提前熟知學術與社會議題  Crimson名校錄取率奪冠

除了單點式的能力培養,Crimson Education旗下課外活動輔導老師更具備豐富實戰經驗,無論是社會議題倡議者、APP開發者或新創企業家,都能夠手把手輔導及培養學生從前端企劃、中端執行、後端營運全面性的能力。近年台灣的史丹佛錄取生就透過Crimson Education的「Indigo高中生學術研究」與康乃爾大學教授Dr. Eric Sakk進行獨立執行研究論文;另一位台灣哈佛錄取生更透過「Crimson Youth Pioneers (CYP)」,創建了以聯合國SDGs為基礎的專案,並於聯合國舉辦的論壇發表專案概念,至今全球已有超過75位的CYP學生成功以早鳥資格錄取美國前20大學。最後,Crimson Education更具備輔導學生參與像是奧林匹亞等國際大型競賽的能力,在2023年的「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有44位入圍者是來自Crimson Education輔導之手,上榜率高達35%。

要圓頂尖大學留學夢無法靠幸運來實現,必須用決心、努力與汗水來換取。截至2024年1月早鳥放榜,Crimson Education今年已收到85封常春藤盟校、142封美國前二十大名校、54封牛津及劍橋大學、及305封英國前十大名校的錄取通知,Crimson Education學生的名校錄取率相較一般申請生平均高出4.5倍,其中有多位台灣學生錄取哈佛、西北、約翰霍普金斯等名校,展現優異國際競爭力,與世界菁英一較高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