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電能源打國際盃 與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近年高精密製造業積極在中國以外建立新的製造基地,供應鏈對綠色電力與淨零碳排要求提升,全球高科技大廠對大規模穩定的綠電需求,帶來巨大商機,台灣能源業者也配合南進政策加速布局。

微電能源傳出捷報,1月22日與西貢投資集團旗下越南最大工業區開發商西貢電信(Saigontel)及美方越南能源基金(Energy Capital Vietnam)簽署再生能源平台合作備忘錄,選定首個300MW示範場域,共同投資開發越南工業園區級別的再生能源設施,涵蓋太陽能電網、儲能、綠電直供模式。

微電能源是台灣第一家以能源管理角度出發的能源綜合服務商,強調「太陽能即服務」,此次與西貢電信合作的示範園區電廠預計今年底動工,將以綠色能源管理服務模式打造工業園區再生能源的使用與管理示範案場,供應進駐廠商的綠電需求,為越南台商提供綠電的最佳後盾,進而成為前進東南亞達成減碳承諾的最佳夥伴。

微電能源1月22日與越南工業區開發商西貢電信共同投資開發越南工業園區級別的再生能...
微電能源1月22日與越南工業區開發商西貢電信共同投資開發越南工業園區級別的再生能源設施,涵蓋太陽能電網、儲能、綠電直供模式。微電能源/提供

微電能源將與越南當地團隊籌組並廣納太陽能優秀人才,以綠電服務的模式,整合相關資源,從太陽能案場開發、建置、維運及管理,自綠電源頭便開始解決碳排系數問題,應用台灣綠電憑證和綠電交易的經營經驗,協助企業達RE100。董事長王愍迪說:「微電以數據為基礎,進行氣候預測、監控分析與設備營運、光儲調配到綠電直供等能源整合服務,並將相關技術整合為微電網層級的企業RE比例結算,藉掌握『綠能數據』來優化電力使用效率。」

微電能源2015年成立,以綠能資產創新與跨界應用、太陽能電站設計、建置、營運等服務一體化為主要營運項目。微電能源期許跨領域的整合創新,建構開放生態系的太陽能經營模式,發展永續未來。具備紮實的太陽能電站工程實?,自主開發工業數據分析、物聯網級遠端監控系統,預測式營維管理,並整合產能、儲能和負載的相關技術;構成「電流、金流、資訊流」三位一體的太陽能應用平台,創造綠能開發、綠電應用、技術研發、與社會共好等永續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