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貿易署助攻台灣食品暨包裝設備機 突破重圍展商機

本文共926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民以食為天,食品可說是占民眾生活當中最重要的部分,隨著飲食型態越來越多樣化,加工和包裝的應用也相對講究。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本月2日於台中集思新烏日會議中心舉辦「台灣食品暨包裝設備全球市場商機分享會」,邀請專業講者們,從新興市場行銷需求、全球設備行銷經驗、突破外銷困境策略分享難能可貴的經驗,協助我國業者事先做好功課儲備行銷關鍵力。

台中精機資深業務專員張文耀(左一起)、葉興機械總經理特助葉婷阡、PMC智慧機械海...
台中精機資深業務專員張文耀(左一起)、葉興機械總經理特助葉婷阡、PMC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主持人協理周麗蓉、安口食品機械董事長歐陽禹、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陳枝昌等共同合影。 PMC/提供

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主持人PMC協理周麗蓉表示,視覺辨識在食品製造的應用逐漸廣泛,自動化與機器人的運用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在我國優秀的業者不斷開發與突破下,技術層面絕對能克服,設備產品更具國際市場競爭力。

第三代接班人葉興機械總經理特助葉婷阡說,以「貼心行銷切入需求,開創國外興市場」為主題,強調行銷前請先做好市場田野調查,不同國家都要先熟悉其市場模式或熱門話題,如ESG減碳等,獲得新客戶信賴,並主動整合上下游廠商共同解決客戶痛點取得訂單等成功案例分享。

台中精機資深業務專員張文耀表示,台中精機將邁向70年,再行銷前公司以先定位主品牌「OR」的核心精神與企業文化想要深入人心前需先內部耕耘與強烈認同。並以智慧綠能工廠為例,緊抓趨勢,搶先零碳轉型,在獲得無數國際大獎後能增加全球能見度,期許未來和日本合辦技能競賽,讓亞洲技職推廣與人才培育向下扎根,讓世界看到台灣。

安口食品機械董事長歐陽禹則分享行銷112國的經驗,他說,在俄烏戰爭開打之際,如何讓俄羅斯業績轉虧為盈,並提出12個因應之道 ,「 客製化、創新研發、即時服務、品質、政府資源、網路行銷、數位轉型」等層面現場一一解析,讓參加者收穫良多,筆記不斷。安口食品機械的數位行銷以完善的網路布局,其官網就有3萬8千頁、40多種語言,比起傳統實體行銷可降低成本且造就產品高詢問度,以主動積極善用行銷工具,成功拿取全球訂單。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自2018年起推動「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期望幫助我國智慧機械相關業者皆能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站穩腳步。本場分享會完整版精實內容也將上傳至「TWMT_Taiwan Smart Machinery」Youtube官方頻道,歡迎有興趣的業者,一起透過線上參與掌握最新商情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