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鐙烜獎獲獎名單揭曉 38所大專院校競技

提要

實踐大學、雲科大、大葉大學與北科大分別抱回首奬、金獎及銀獎

2023鐙烜獎首奬,由實踐大學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2023鐙烜獎首奬,由實踐大學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台灣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作為競賽主軸的「鐙烜獎」,今(22)日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2023頒獎典禮暨設計論壇,產官學界專家代表齊聚,共同為獲獎者讚聲。本屆共有38校、202件作品報名參賽,最終決選由實踐大學、雲科大、大葉大學與北科大分別抱回首奬、金獎及銀獎,另有多校作品入圍。首獎得主將獲得10萬元,金獎5萬元及銀獎2萬元,以鼓勵學生能夠繼續將創意帶入產業。

2023鐙烜獎金奬,由雲科大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2023鐙烜獎金奬,由雲科大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照明公會理事長康文杰表示,該公會致力為產業找人才,為人才找舞台,將持續與大專校院深化產學交流,期許注入設計美學、文化意象等維新元素,提升產業價值。「鐙烜獎」已是台灣照明燈具設計首屈一指的競賽指標,每年都有無數學子投入照明產業大展才華,讓新一代創新設計思維導入傳統燈具燈飾產業,激發出無限潛力與未來希望。

2023鐙烜獎金奬,亦由實踐大學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2023鐙烜獎金奬,亦由實踐大學學生團隊獲得。 曹佳榮/攝影

評審團評審長秦自強則為今年的作品做出精闢說明,認為本年度的作品水準多元,創作者們發揮出更多別出心裁的想法設計燈具,尤其在材料應用上的創新及對環境永續議題的關懷,都有不錯的表現,值得肯定;在決選會場上看到實體產品模型及聽到設計師們的親口介紹,更能感受到他們的創意及對設計的熱情。

典禮上特別邀請金點概念設計獎初審評審之一李慧倫資深設計師,與現場人士分享如何設計出打動人心的燈具產品,現場溫馨不失隆重,期待學生們能成為新一代的引光者。

2023鐙烜獎頒奬現場,產學官界專家代表齊聚,共同為獲奬學子喝采。 照明公會/提...
2023鐙烜獎頒奬現場,產學官界專家代表齊聚,共同為獲奬學子喝采。 照明公會/提供

此外,照明公會指出,今年度鐙烜獎成果展的重頭戲也即將於12月7日至10日,在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會及官網上一併展出,入圍及有進行產學媒合的學生作品,歡迎社會各界前往參觀與指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