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日登場 創未來展出太空科技及AI無人機群防禦系統

提要

創未來科技成立於2018年,提供客戶輕薄、易用、價格親近的雷達感測與衛星通信產品,滿足客戶戶外資訊的傳輸、蒐集、分析使用需求。主要產品包括通信衛星與星系系統、陣列雷達系統、無人機防衛系統(含偵測與防衛)、B5G/6G衛星通信酬載系統、使用者終端機系統、衛星合成孔徑雷達系統、衛星/雷達資料雲端系統與服務等。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將於9月14日登場,甫在國發會「Next Big 2023」獲總統親自頒獎的唯一一家國防產業-創未來科技,也將參與這項盛會,展出軍工與衛星通訊領域的豐沛研發能量,歡迎前往太空科技產業區K0802攤位參觀。

無人機防禦系統 (防禦塔)。創未來科技/提供
無人機防禦系統 (防禦塔)。創未來科技/提供

創未來科技此次展示主軸包含太空科技及AI無人機群防禦系統。太空科技部份,該公司首次展示低軌衛星通訊酬載(LEO Satellite Communication Payload)T.SpaceHub®與低軌衛星通信使用者終端機(User Terminal)T.SpaceRouter®的POC動態DEMO,這是低軌衛星通訊對接地面固定式與移動式終端設備的完整解決方案。此外,也將展出全尺寸(1:1)合成孔徑雷達(SAR)T.SAR®及相關技術。

無人機防禦系統防護範圍圖示。創未來科技/提供
無人機防禦系統防護範圍圖示。創未來科技/提供

無人機群防禦系統部分,除較為知名的T.Radar®,這次也將首次亮相與之搭配的完整無人機群反制系統完整解決方案整合至單一可快速部署的AI防禦塔。其中包含主動式雷達T.Radar®、被動式雷達T.Sensor®、軟殺干擾器T.Jammer®與硬殺攔截器T.Interceptor®。該系統也將透過T.SpaceRouter®連接低軌衛星,在防衛塔周邊建立安全的區域無線通信能力,同時提供戰時必要的通訊韌性。

衛星通信系統未來使用場域。創未來科技/提供
衛星通信系統未來使用場域。創未來科技/提供

該公司成立於2018年,專注於研發與生產全球最先進電子掃描雷達和衛星通信系統,已成功開發台灣第三期太空計畫使用的衛星通信酬載系統,並完成我國首個衛星合成孔徑雷達酬載實驗體。產品自2022年開始出口海外,國內合作夥伴包括國家太空中心、經濟部工業局、國防部等。

創未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s://www.tronfuture.com/、電話(03) 575-005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以致用助孤老 華山義工訓練收納整理SO EASY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