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飛躍臺灣 數位亞洲」 2023數位應用週8/22登場

本文共1077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2023資訊服務產業年度盛會「數位應用週」,8月22日起一連四天到25日,以「飛躍臺灣 數位亞洲」為主題,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辦理13場次主題論壇,邀請近百位產業巨擘分享全球趨勢,搭配五大線上主題展館,展出近百個創新數位服務解決方案。

「數位應用週」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及行政院智慧國家推動小組為共同指導單位。中華軟協理事長同時也是ASOCIO(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主席沈柏延表示,協會作為亞洲與全球數位產業互動橋樑,將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以數位應用的優勢,帶動各個產業創新發展,並積極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提高競爭力與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讓臺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夠持續領先世界。

沈柏延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國際變局,「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為持續協助企業的經營發展,將集結各界力量整合資源推動各項經濟措施,建立數位韌性加速產業數位轉型,促進臺灣數位經濟的發展。臺灣資服產業如何提升到數位服務產業,成為新興兆元產業,將在本次數位應用週窺得先機。

8月22上午開幕論壇以「飛躍臺灣 數位亞洲」為主題,邀請知名產業代表如: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慧與科技經銷夥伴事業處副總經理郭裕昇、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倍力資訊總經理許金隆、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博士等,分享關於數位轉型、資安防護、ESG、綠色轉型、永續競爭力、永續發展及智慧未來等議題,講師陣容堅強,歡迎報名線上參加。

8月22日下午場,因應全球數位服務議題,以「Digital Asia」為題邀請國際資服產業代表就各國數位服務趨勢討論。

大會期間其他主題論壇包含「數位人才產業發展與永續論壇」、「企業乘浪上雲 雲端創新轉型」、「資安有韌性,企業會更好」、「智慧應用、數據加值,「智」造新商機」、「政府數位轉型與服務設計論壇」等共13場主題論壇,涵蓋領域包括ESG、AI、資安、數位平權、數位人才培育、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數位轉型、雲端應用服務、數位新創應用等議題,透過結合數位轉型既有基礎,展示傳達與發掘臺灣數位轉型新商機,促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

「創新數位應用館」則以智慧應用、雲端服務、新創創新、資訊安全與淨零碳排五大主題館線上開展,籌組近百項解決方案、應用案例及專屬商機媒洽,一次掌握整合式服務、數位互動及媒合交流。歡迎線上參與論壇、看展填問卷,天天抽好券。

2023數位應用週官網:https://digi.cisa.tw/

中華軟協官網:https://www.cisanet.org.tw/

中華軟協/提供
中華軟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