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辦都更 五年招商794億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老屋重建受到重視,內政部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截至今年2月底止,五年多來共已推動17案公辦都更,12案完成簽約,投資金額達到794億元。

目前中央推動公辦都更的主力為國家住都中心,除已完成招商的12案外,今年也將推出具潛力案件,例如「信義兒福B2基地」招商文件,目前已在公開閱覽,公開徵求出資人,估投資金額約64億元,將於4月底正式公告招商。

近年老宅問題持續拉警報,全國平均屋齡已達到33年,六都中尤以台北市平均屋齡最高,已超過37年,內政部近年透過都更、危老雙管齊下,希望加速老屋改建。

以去年而言,去年全年都更共核定83案,成績不俗,其中39案在台北市,28案在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各五案,台南市、高雄市各兩案,新竹市、基隆市各一案。至於危老重建,則已累計受理3,615案,核准3,473案。

為了持續加速都更、危老速度,在法制面上,內政部去年底修正危老條例,鼓勵公有財產管理機關參與危老重建,促進土地有效利用;接下來由都更條例修法來接棒,可望再推升都更量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城鄉局專題報告:多元都更累計核准達942件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