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都更嗎?新北推「都更計算機」一鍵試算免燒腦

使用都更計算機,快速試算容積獎勵及同意門檻。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使用都更計算機,快速試算容積獎勵及同意門檻。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子想都更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都更計算機」服務,民眾只要動動手指或用滑鼠框選圖面範圍,就能知道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並可同時試算5種不同都更條件的容積獎勵值和同意門檻值。

新北市地政局地政資料科科長林妙憶表示,都更計算機是運用AI運算、使用者直覺式操作而創新開發的服務。

民眾想了解新北市某個區域,未來如果進行都更需要符合哪些條件,只要上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就可在都更計算機圖台中,用手指或滑鼠框選地區範圍,系統即可智慧估算一般興建、簡易都更、危老重建、一般都更、防災重建等5種不同都更條件下的容積獎勵估算值,以及所需的土地(建物)所有權屬之同意門檻值。

系統同時判斷框選區域是否位於都市更新劃定範圍,並算出總面積及顯示框選範圍的土地地圖與清單,還可將這些查詢結果一鍵列印,大幅減少民眾整理相關資訊的作業時間。

林妙憶指出,都更計算機透過不同顏色及區塊排版顯示,達到查詢成果優化,讓閱讀上更直觀、視覺上更易辨識,最後更提供免會員申請電子謄本連結,若有需求可直接線上申請謄本,大幅減少民眾臨櫃奔波的碳足跡,有效提升行政效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