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內政部虛坪改革方案 業者:都更案投下變數

本文共3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對於內政部虛坪改革方案,營建業界、專家都認為,政府需要有審慎配套,否則除了可能推升房價,各類都更案都可能出現變數,且未來新制上路後,住戶容易因地下室停車位所有權與使用權爆發糾紛。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昨(29)日表示,目前建案資訊透明,購屋者可依需要選擇,法令改變幅度如果過大,對整合中的都更危老案以及招商中的公辦都更、促參案,在合建條件及財務計算都會投下變數,希望能再跟公會多溝通,讓政策目標能兼顧產業營運及參與公共建設的安定性。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分析,公設比改革符合國人期待,不過新制對市場可能會帶來幾個影響,一、建商推案增加的成本恐轉嫁至售價,尤其車位價格漲幅可能較大;二、新制上路前將爆出建照搶照潮;三、未來新制上路後,住戶可能容易因地下室所有權與使用權爆發糾紛;四、預期建築規劃逐漸產生改變,住戶時常使用的公設如垃圾冷藏室可能改設在一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