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打造高雄大寮新都心 2公辦都更招商百億元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陳曼羚

第81期重劃區是高雄市大寮區首個公辦市地重劃區,規劃以住宅區為主,首兩件公辦都更案基地近捷運,具TOD生活宅開發潛力,高雄市政府近日已上網公告,預計共引資百億元;此外,81期重劃區另設面積達11.32公頃的公園及綠地,其中4座公園預計3月底前完工啟用。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大寮將首次推出公辦都更案,由中央與高市府合作推動,分別為81期重劃區內的忠義段51地號及61地號(北基地)兩個單元,已於20日辦理正式上網公告,並於2月22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兩案合計引資百億元,市府將可取得近150戶社宅。

此外,因大寮81期重劃區劃設以住宅區為主,為舒緩市中心人口成長壓力,並提供周邊居民、大發工業區及和發產業園區等就業人口居住空間,市府結合鳳凰山生態環境,重劃區內共規劃公9至公13等5座公園及2處綠地,面積達11.32公頃。

工務局長楊欽富說明,公11、12位於鳳凰山腳,將串聯登山步道,且規劃滑梯、滑步車道、滑草坡、體能訓練等冒險體能遊戲場;公10、公13鄰近鳳林四路,兼具大寮地區防汛滯洪功能,總滯洪量約5萬噸,並設置彈跳床、鞦韆、旋轉飛盤等主題式兒童遊戲場,生態池內亦有鋪設環形步道。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