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太夠力 中科房價7字頭天花板「一直破」

台積電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今年6月即可交地,為周遭房市持續挹注買氣。圖/業者提供
台積電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今年6月即可交地,為周遭房市持續挹注買氣。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中科房市話題不斷,除了台積電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內政部都審已於去年底正式過關,預計今年6月可交地,眾所矚目的台中捷運藍線計畫也獲行政院核定,再加上市政路延伸工程動工,三大利多已成為周遭房市大補帖。

樂居網數據顯示,中科生活圈及東海生活圈周遭房價近一年分別成長24%及13%,區域近來推出不少指標大案,其中精銳建設在中科推出的「精銳WORLD」,目前已揭露91筆交易,銷售已近八成,成交價在48至57萬元間。

去年第四季登場的「寶輝THE TOWER」目前已揭露65筆實登交易,其中有兩筆總價甚至突破4,000萬元,最高單價出現在23樓,以單價73.2萬元、總價3,656萬元成交。

另外寶輝建設在中科特區推出「寶輝VILLAGE」,其中寶輝國際莊園18樓1月以3,787萬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73萬元,二期「寶輝世紀莊園」5樓以總價4,870萬元成交,扣車位後每坪單價75萬元,持續刷新中科房市天花板。

台中捷運藍線計畫核定、市政路延伸工程動工等利多成為中科周遭房市大補帖。圖/業者提...
台中捷運藍線計畫核定、市政路延伸工程動工等利多成為中科周遭房市大補帖。圖/業者提供

「精銳WORLD」專案經理涂凱迪分析,台積電二期擴廠確定,帶動中科人才、高端置產族群持續加碼佈局中科房市,加上台灣大道捷運藍線計畫通過,區域向上發展的態勢相當明確。

深耕大中科地區多年的茂洋建設,位於東海商圈的「茂洋晴山洋洋」,主打19~28坪產品,並規劃12項飯店級的公共設施,實價登錄顯示,最高單價為44.5萬,總價約900~1,500萬間。

市場分析,區域長期發展關鍵就在交通網絡,中科一帶本就有可快速串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特五號道路、台74號快速道路等中台灣重要路網的優勢,再加上捷運藍線、市政路延伸工程等重大交通建設的加持,又可通往台中國際機場、台中港,陸海空三大交通網絡全包,不只科技人青睞,自住及置產族也十分看好此區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