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仲:台北市總價越低房屋 平均單價漲幅愈劇烈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

永慶房屋盤點近10年來台北市房屋平均單價、坪數、總價變化,結果發現總價帶越低的房屋,平均單價漲幅和平均坪數縮水的現象都更為劇烈。

永慶房屋根據近10年來台北市房屋平均單價、坪數、總價變化,區分為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3000萬至7000萬元、7000萬至1億元3個總價帶,分析平均單價漲幅和平均坪數的縮水現象。

永慶房屋新聞稿指出,近10年來,台北市上述3種總價帶房屋的平均總價都沒有明顯上漲,在7000萬至1億元區間,平均總價10年間僅上漲2.9%;3000萬至7000萬元、3000萬元以下區間帶的房屋平均總價反而還下跌,分別下跌0.7%和5.3%。

不過,以單價來看,永慶房屋調查,總價帶越低的房屋,平均單價漲越兇,3000萬元以下總價區間的房屋平均單價,在近10年間每坪增加16.2萬元,飆漲28.4%。

永慶房屋說明,總價帶越高的房屋,平均單價的漲幅卻越顯和緩,3000萬至7000萬元區間的房屋平均單價,10年間每坪增加8.4萬元、漲幅為11.2%;7000萬至1億元區間的房屋平均單價,則增加3.7萬元、漲幅3.8%。

此外,總價帶越低的房屋,坪數縮水的現象也更為明顯,3000萬元以下的房屋平均坪數,在近10年間減少了9.9坪,減幅高達28.3%;3000萬至7000萬元總價區間的房屋則減少6.7坪,減幅10.5%;至於7000萬至1億元區間的平均坪數甚至沒有減少,反而增加1.1坪,增幅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