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牛」都更宅又賺千萬 專家:富貴險中求

文林苑。 記者游智文/攝影
文林苑。 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5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士林「文林苑」相隔一年再現交易,5樓戶以2,798萬元轉手,前屋主預售買進迄今持有12年,獲利1,210萬元。觀察文林苑共有10筆轉手資料,全部獲利,其中有7筆在千萬以上,最多達3,028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文林苑是國內「最牛」都更案,建商早在2009年取得建照並推出預售,但不同意戶堅持不願搬離,歷經多年官司,2012年台北市政府依法院判決強制執行,結果引發長期抗爭。

一直到2014年文林苑抗爭才結束,個案在2016年完工,至今屋齡7年。

陳炳辰表示,在抗爭持續時,大膽買入預售屋的人,事後都有可觀獲利。

觀察實價登錄,截至目前文林苑共有十筆轉手資料,全部獲利,最少為625萬元,有7筆在一千萬以上,最新一筆為5樓戶,前屋主在2011年以1,588萬元買入,今年8月以2,798萬元轉手,獲利1,210萬元。

陳炳辰表示,文林苑預售價格都在4字頭,歷經10年房價有所成長並不意外,只是當時事件備受矚目,不懼爭議與延宕仍勇於購置預售的買方,顯然富貴險中求,如今房價一路走漲,只要賣在眼下行情,很容易就有千萬元獲利。

他表示,目前文林苑單價行情在一坪7、8字頭,相較預售時期已上漲七八成以上,由於釋出很少,行情相當穩定。

資料來源/全球居不動產
資料來源/全球居不動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