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供給來了!今年都更、危老案創歷史最大量

新竹房市示意圖。圖/住宅週報提供
新竹房市示意圖。圖/住宅週報提供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前八個月,新竹縣市都更、危老建案數量有13個,推案量達193億元,較去年全年成長146.9億元,增幅超過300%,建案數量及推案量雙雙超過2020年紀錄,創下歷史最大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新竹核心地段開發趨近飽和、素地稀缺,以及近年房價漲勢明顯、購屋需求穩定等因素,讓建商相繼投入都更、危老重建,以取得精華區土地推案,統計顯示,新竹縣市近六年推出的都更、危老重建案中,五成以上位在竹市東區。

今年新竹縣市都更、危老推案量創新高,主因為竹市有3個指標都更案進場銷售,分別是東區「利晉曙光」,及北區「筑光」、「富宇-仰睦」,三案合計案量127億元,可售戶數超過400戶。

至於新竹老屋重建案數首次來到2位數,原因是危老案件大增。今年1至8月,新竹縣市各有5個危老案進場,合計推案量約66億元,單一案量超過10億元建案有竹縣竹北「鴻奕世紀享」、芎林「篤篤源」等。

若將都更、危老案分開來看,2018年至今年8月底,新竹縣市共計有13個都更重建案進場銷售,全數位於新竹市,東區10個、北區3個,之中案量最大建案是「利晉曙光」,總銷87億元。

危老案部分,近六年新竹縣市有19個危老建案公開,當中以竹市東區7個最多,其次是北區5個,近年房價水準大幅攀升的竹縣竹北,有4個危老案,與竹北相鄰的行政區如芎林、新埔、新豐,也在今年各自迎來區域首個危老推案。

成采錡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新竹房市以自住客為主力買盤,今年以來,指標老屋重建案能憑藉基地周邊機能完善及中大坪數產品規劃,吸引自住、換屋族出手,銷況相對穩定,預期在核心地段素地稀缺下,新竹老屋重建將越來越盛行,加速老城區翻新,也讓精華區段的市場供需有機會趨於平衡。

近年新竹縣市都更、危老推案量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近年新竹縣市都更、危老推案量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2023年前8月新竹縣市都更危老建案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2023年前8月新竹縣市都更危老建案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