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磐鈺雲詠&日本藝術家官野良太 接待會館分享光之雕塑

本文共9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磐鈺營建機構以「磐鈺雲華」一案,成為台中宜居建築先行者;今年磐鈺邁入第11年,再次攜手國際團隊,在中科特區東海大學對面推出新作「磐鈺雲詠」,並於今(5)日正式公開。而根據台中市《158空間資訊系統》揭露,「磐鈺雲詠」出現71.19萬元高價,成為市場指標。

根據台中《158空間資訊系統》揭露,中科特區預售案「磐鈺雲詠」,目前已有34筆交易揭露,最新顯示有2筆突破7字頭交易,分別是最高樓層24樓的84.84坪戶,含2車位總價5,050萬元成交,每坪71.19萬元;另外16樓79.51坪戶,同樣含2車位,總價4,615萬元成交,每坪70.4萬元。

中部科學園區開發,為台中產業發展挹注人口紅利,也吸引越來越多科技菁英族群紛紛移居台中,進一步帶動園區周邊房市發展。而也因為區域內可開發土地不多,相對拉升區域房價連年上揚。

「磐鈺雲詠」今天公開,座落於台灣大道與玉門路上,基地面積930坪,規劃地下五層、地上24層大樓建築,坪數58至65坪,共92戶住家、1間店面,住家開價58萬至75萬元,總銷45億元。此案面對東海大學40萬坪綠海,東西串連山海與市政,近享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帶來的繁榮生活。

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強調,此案土地取得10年,光是市場定位就耗費5年,並突破傳統建築框架,建築團隊聯合創作,以先進數位建築設計結合環境、藝術、自然永續、低碳等規劃思考,將建築化為一座永續生活的載體,再創革新,打造24層樓高的國際美學,如同鑽形建築。

張立杰指出,「磐鈺雲詠」規劃有7座空中花園及60%以上的高綠覆開放空間,成為微型綠藝公園,友善鄰里環境;並引自然的風、光、水、景入室;開放式的公設規劃,讓大廳、閱覽、交誼、宴會形成流動性空間,都將是令人嚮往的美好生活。

配合新案推出,磐鈺營建機構邀請藝術家官野良太於大墩12街接待會館舉辦「波光粼粼」藝術展覽。張立杰說,磐鈺以自然永續為建築理念,官野良太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在日常裡汲取自然擁有的美感,無論是建築或藝術創作,皆是自然樣貌獨特的呈現方式。

官野良太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大海和游泳池,利用光的反射和穿透現象作為創作的元素,而這也契合「磐鈺雲詠」用光做設計的哲學。取名「波光粼粼」是一種美的樣貌,也是一種象徵寧靜和諧的心理狀態;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日止,民眾可線上報名預約看展。

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右)與藝術家官野良太為「波光粼粼」藝術展揭幕。記者宋健生/...
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右)與藝術家官野良太為「波光粼粼」藝術展揭幕。記者宋健生/攝影
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宣布,中科特區預售案「磐鈺雲詠」正式公開。記者宋健生/攝影
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宣布,中科特區預售案「磐鈺雲詠」正式公開。記者宋健生/攝影
磐鈺邀請藝術家官野良太於大墩12街接待會館舉辦「波光粼粼」藝術展。記者宋健生/攝...
磐鈺邀請藝術家官野良太於大墩12街接待會館舉辦「波光粼粼」藝術展。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