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夫妻贈與房產 少作這件事會被罰錢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20條規定,配偶之間相互贈與的財產,原則上皆不會被課稅,然而若涉及不動產的部分,就未必如此。台中市稅務局指出,若配偶之間相互贈與的財產為不動產,雖不須被課徵贈與稅,但仍須依《契稅條例》規定申報契稅。

稅務局表示,依《契稅條例》第2條規定,不動產的買賣、承典、交換、贈與、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都有義務要申報繳納契稅;因此,配偶間相互贈與不動產,雖然免課贈與稅,也可以申請免課土地增值稅,但是在房屋的部分,仍須申報契稅。

稅務局提醒,民眾若將房屋透過贈與方式移轉給配偶,需要在契約成立日起的30日內報繳契稅,如果沒有依規定期限申報,每逾期三天,就會加徵應納稅額1%的怠報金,最高以應納稅額為限,但不得超過1.5萬元,請民眾注意申報期限,以免逾期受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上一篇
都更、危老持續發酵 兩大寶石級改建案上膛
下一篇
月租10萬!台南豪宅租貸王是這棟 投報赫見5.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