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AI 集體回神 00878下周挑戰歷史高價

台股示意圖。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股示意圖。 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9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AI族群29日集體回神上漲,大盤也漲147點作收,帶動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在29日成交量排名中,成為漲幅表現強勁居前的原型ETF,上漲0.58%,盤中價位22.75元更創下歷史次高。

國泰永續高股息29日價格以22.58元開高、收22.70元,上漲0.13元、漲幅0.58%,成交量達68,669張,目前股價已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並形成多頭排列,KD指標已黃金交叉,開口向上翻揚;MACD指標,DEF柱狀體仍為負值,可持續留意未來趨勢強度變化,若多頭量能持續,有望挑戰歷史高價22.89元。

以3月28日為基準日,依淨值計算,國泰永續高股息近一周績效漲0.22%、近一個月漲4.27%、近三個月漲5.75%、近半年漲15.67%。淨值22.71元、折溢價-0.14、基金規模已逾2,648.2億元。

在最近可參與的配息日程上,參與配息的最後申購日為今年5月16日、除息交易日為5月17日,預定發放日為6月13日。在前次歷史配息方面,2024年1月配息上,每單位分配金額0.40元、配息率為1.79%,收益分配頻率屬於季配。

國泰永續高股息成立於2020年7月10日,主要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是依據公司治理、風險量化及行業領先等關鍵,嚴選優質ESG企業,排除景氣循環股,分散布局於電腦半導體、金融、電信等,成分股亦與市場上近期新發行,目前全球多家機構投資皆採MSCI ESG評級作為ESG選股標準。

前十大投資標的與比重為:華碩占比5.36%、聯發科占比4.46%、大聯大占比4.44%、仁寶占比4.26%、技嘉占比4.22%、瑞昱占比4.06%、英業達占比4.04%、緯創占比4.02%、聯強占比3.95%、廣達占比3.46%。

國泰永續高股息經理人游日傑表示,00878帶領投資人走長路,從2020年成立至今,受益人逾123萬人,2023年跟上半導體爆漲趨勢,今年亦有望再受惠於金融股領漲契機。

游日傑提到,雖然市場上這幾年出現多檔高股息ETF,但00878成立近4年,歷經全球疫情陰霾、AI瘋漲的多空循環,近一年四次配息累計1.37元,平均填息天數4.5天,成立以來填息率100%,有真實、實際數字,讓每位投資人抱得更安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