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 ETF 投資熱 這檔上市不到100個交易日就達千億規模

最新上榜的是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上市以來不到100個交易日,規模就達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聯合報系資料庫)
最新上榜的是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上市以來不到100個交易日,規模就達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增至7檔,最新上榜的是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上市以來不到100個交易日,規模就達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

財富管理專家表示,聯準會自去年下半年起暫停升息,今年更可望啟動降息循環,在債市迎來順風環境之下,吸引投資人透過債券ETF來卡位後市行情,其中又以未來受惠降息程度高的長天期債券ETF最受歡迎。

財富管理專家指出,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ETF去年12月上市,是台灣第一檔月配息且有收益平準金制度的ESG債券ETF,投資標的鎖定永續經營能力佳的ESG資優企業所發行之長天期BBB級公司債,並進一步精選票面利率大於4.5%以上者,可一次滿足投資人對資產品質、穩健收益,及升息循環結束後,利率將迎轉折下的資本利得契機等的要求。

財富管理專家進一步指出,00937B不僅在募集階段創下台灣債券ETF最募集紀錄,上市後受益人數更是周周增加,以集保結算所的最新統計數據來看,00937B受益人數近22.4萬人,高居投資等級債ETF受益人數之冠。

財富管理專家說,值得留意的是,00937B自今年2月開始配息以來,連續兩次月配息金額都是0.084元,可見其配息政策訴求穩定,符合投資者想以此建立長期穩定現金流之投資目的,也是其市場人氣居高不墜的因素之一。

統計7檔規模站上千億元的債券ETF分別是元大美債20年(00679B)、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國泰20年美債(00687B)、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群益投資級金融債、群益ESG投等債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