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科技族群 拉回就買

美股示意圖。 路透
美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新科技應用激勵美股連日走高。法人表示,GTC展上可見參加廠商競相秀出AI肌肉,尤其輝達發布全新晶片Blackwell B200,若再搭配美國科技股財報報喜,促使市場對科技產業展望極其樂觀,股市多頭行情有機會走得更久;建議投資人趁拉回時買進,或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股基金。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近日高漲,帶動美國科技股基金的報酬表現。根據理柏統計截至3月26日,境內外美國股票基金共計60多檔,今年以來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以30.3%績效遙遙領先其他美股基金,而群益美國新創亮點、聯博美國成長入息則以17.8%與17.6%暫居第二、三名。

組合平衡型基金近半年績效前十強
組合平衡型基金近半年績效前十強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輝達成為全球最領先趨勢的科技大廠,其公司持股也成為市場關注指標,其中包括半導體設計、AI醫學影像公司、生物科技及跨領域進行生物學解碼、AI語音辨識等領域,涵蓋各大領域,證明AI未來應用將更加多元,且相當值得期待。蘋果先前發表的最新MR頭盔Vision Pro,開啟大眾對穿戴裝置的使用想像,同時也開啟更多元的AI應用市場;未來全球對AI軟硬體需求的增加不在話下,科技巨擘間的競爭,將更快實現AI發展,受惠產業也更趨多元,科技成為未來的基礎建設,建議投資人應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基金,掌握長期成長潛力。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向思穎指出,鑑於美股基本面穩健,民間與企業資產負債表都健康,在通膨下滑、降息預期,與景氣溫和擴張的環境下,本波行情具有企業基本面搭配評價面擴張的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