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大陸龍頭企業響應增發股息 股價強漲帶動00752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近期陸港股走揚,其中,港股主要反映企業財報與股東回報預期,由於中國大陸政府鼓勵企業增加股息發放與股東回報,不少龍頭公司響應,帶動近期相關類股的漲幅較大,推升中信中國50(00752)今日上漲1.4%或0.23元,收上16.57元。

中信中國50追蹤MSCI中國外資自由投資50不含A及B股指數,上市日期為2018年10月31日,27日規模91.61億元,風險等級為RR,經理費為0.99%,保管費為0.18%。前五大持股及比例依序為騰訊控股21.15%、阿里巴巴11.72%、拼多多公司5.78%、美團4.96%、建設銀行4.91%、

中信中國50經理人陳雯卿表示,騰訊公布2023年財報的營收年增10%,淨利潤年增36%,公司同步宣布今年買回庫藏股的金額翻倍至港幣1,000億元,在獲利增加與庫藏股的加持下,股價近期表現佳;而中國本地消費代表類股美團2023年的營收年增26%,利潤也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也從今年春節期間開始反彈,近期財報過後也同步獲得數家外資券商上調評等與目標價。

陳雯卿說,中信中國50主要持有中國科技與成長股,騰訊為第一大持股,阿里巴巴為第二大持股,美團則是第四大持股,預期在中港企業獲利回溫與企業增發股息或庫藏股等措施下,估值具備回升空間,加上市場對美國於今年下半年的降息預期,也將有利資金回流香港的成長類股,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加碼相關族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