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明忠看ETF投資熱潮 美國沒像台灣成全民運動

本文共494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7日電

00940募集期間掀起全民狂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認為,前幾年美國ETF商品興起時,監理機關也憂心大崩盤效應,但目前為止都沒發生,不過他也直言,美國不像台灣ETF投資成全民運動。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止,國內已有227檔證信ETF掛牌交易,規模達新台幣4.2兆元,顯見ETF已成台灣民眾理財主要管道,尤以高股息ETF受投資人青睞。日前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接力募集,檔檔募集規模寫新高。

蔡明忠今天受邀赴台灣大學專題講座與談,對於ETF投資熱潮,蔡明忠在講座後接受中央社採訪提到,金管會已表達監理立場,包括資訊應確實揭露、不要不當銷售等,現在市場比較憂心齊漲齊跌,以及投資動能會否集中ETF標的股,別的股票乏人問津,不過現在投資熱潮才剛開始,暫時看不到這些問題發生。

蔡明忠進一步指出,前幾年ETF商品在美國開始興起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有疑慮,認為說不定會造成大崩盤,但目前為止都沒發生;不過蔡明忠也直言,美國ETF投資沒像台灣這麼「全民運動」。

蔡明忠說,因此這波熱潮引起外界關心、討論,對一般投資大眾,也是上很重要的一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