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董座蔡明忠看央行升息:電價一調萬物齊漲 今年經濟成長3%起跳

富邦媒董事長蔡明忠。 台灣大哥大/提供
富邦媒董事長蔡明忠。 台灣大哥大/提供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中央銀行意外升息半碼,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27日表示,這對大家來講都是個surprise,但看得出來,央行應該是有意識到,物價蠢蠢欲動,或已經在上漲中。

蔡明忠分析,現在電價一調漲,相信一定是萬物齊漲,因為所有的東西要生產要服務都需要用電,央行應該是有感受到蠢蠢欲動的物價,或物價已經在上漲。

對於今年經濟成長表現,蔡明忠深具信心表示, 應該會很好,預計會超過3%,且是自3%起跳。

蔡明忠今天赴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參與「亞堅會專題講座」,本次主題為:「人才永續的考驗:頂尖大學準備好面對國際競爭了嗎?」該講座由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航太工程學家史維教授主講。

講座結束後,史維將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及台大校長陳文章進行專題討論,本討論將由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主持。


延伸閱讀

央行立院報告/立委取了個新綽號「Mr. surprise」楊金龍的通膨防線曝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