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 Fed 降息愈來愈近 投資人為何大買美債 ETF ?

市場高度期待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啟動降息循環,雖然降息時點及幅度仍不確定,但國人已提早部署長天期美國債券ETF。 (路透)
市場高度期待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啟動降息循環,雖然降息時點及幅度仍不確定,但國人已提早部署長天期美國債券ETF。 (路透)

本文共12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高度期待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啟動降息循環,雖然降息時點及幅度仍不確定,但國人已提早部署長天期美國債券ETF。資金流向顯示,台灣投資人大買美債ETF,且天期愈拉愈長,從20年拉長到25年,寄望長天期債最能受惠於Fed降息。

最熱銷的境內ETF十檔有八檔是債券ETF

境內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在2024年2月,在最熱銷的十檔境內ETF中,高達八檔是債券ETF,清一色是長天期債券ETF。至於國人也很熱愛的台股高股息ETF,則罕見只有兩檔進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