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股息、債息商品 搶鏡

提要

不只台股ETF受追捧 市場押寶Fed降息 同步看好長天期債券標的

投信如火如荼募集高股息產品外,同樣青睞長天期債券ETF,押寶美國聯準會(Fed)將降息。從投信最近全新及追加募集基金的狀況可發現,高息產品是關鍵詞,不論是股息或債息,都受到投資人大力追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投信如火如荼募集高股息產品外,同樣青睞長天期債券ETF,押寶美國聯準會(Fed)將降息。從投信最近全新及追加募集基金的狀況可發現,高息產品是關鍵詞,不論是股息或債息,都受到投資人大力追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投信如火如荼募集高股息產品外,同樣青睞長天期債券ETF,押寶美國聯準會(Fed)將降息。從投信最近全新及追加募集基金的狀況可發現,高息產品是關鍵詞,不論是股息或債息,都受到投資人大力追捧。

3月以來,兩檔新募台股高股息ETF火熱到爆,即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分別以531億元、1,752億元報請成立,從募集金額創新高、成分股股價變動到淨值跌破發行價,都受到投資人高度關注,熱度絲毫不遜於台股衝上2萬點。

投信近期新募基金
投信近期新募基金

除這兩檔吸睛產品外,投信其實還忙著募集其他高息產品,如富蘭克林華美優選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兆豐收益增長多重資產基金都於18日募集。

前者主要布局BB級債,在追求較高收益時也希望兼顧高品質;後者則一舉網羅投資等級債、可轉換公司債、全球股票(+選擇權)三大收益機會。

台新美A公司債20+(00942B)則將於本周三(27日)開募,是國內首檔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ETF,有別於目前較常見的長天期美國公債ETF。雖然Fed的降息時點仍不確定,但市場人士多預期今年可能開始降息,台新投信看好美國長天期投資級債ETF將有機會表現。

00939及00940的熱潮不退,高股息ETF動向備受矚目。緊接著登場的是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00944),將在4月22日募集,5月9日掛牌。這檔ETF標榜雙重聚焦動能與股利指標,同時追求高成長、高股息及低波動,月配息,有平準金機制,差不多匯集目前所有高股息ETF的優勢於一身。

同樣於4月22日開募的還有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是首檔聚焦「高股息、電子股」的主動式操盤台股基金,且有月配息及不配息兩個選項。復華投信去年推出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首開台股ETF月配息先河,這檔ETF叫好叫座,到上周五(22日)的規模已到1,589億元,為規模第五大台股ETF。

另外,還有四檔高股息ETF獲准募集或已送件;追募焦點仍在長天期投資等級債及美國公債ETF,最熱門ETF更已完成第12次追募,可見高股息債息產品仍是趨勢所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