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四大指數齊揚 後市看旺

美股。 (路透)
美股。 (路透)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文/崔馨方

上周美股重頭戲為聯準會(Fed)3月會議,維持利率在5.25 ~ 5.50%區間,3月利率點陣圖維持年內降息3碼預估,以及輝達(Nvidia)GTC大會,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同步走高。

S&P500指數
S&P500指數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Fed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降息三次,加上美光財報亮眼,整體市場瀰漫樂觀情緒,帶動美股四大指數同步衝高。隨AI伺服器需求爆炸性成長,加上單價遠高於傳統伺服器,供應鏈廠商的未來財報深受市場期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指出,近期美國經濟保持穩健,就業市場亦保持強勁,持續強化市場對美國經濟應不會陷入衰退的信心,Fed甚至上修今明後三年的GDP預估,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力道強於先前預期。

林元平表示,持續看好市場將由AI領銜並呈現百花齊放的格局,受惠廠商將愈趨多元,美股多頭行情有望延續;惟部分類股已漲高,建議投資人應依個股評價與動能進行調整,也可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基金。

展望後市,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美股在相對穩健的經濟前景、超大型股強勁基本面、AI晶片龍頭輝達財報亮眼,以及下半年Fed可望啟動降息循環、美國總統大選加持下,後市行情仍看好,若3月至4月中財報前出現修正,則是另一個好買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