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財報給力 推升長照 REITs 前景亮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美股財報優異成股市攻高主力,觀察不動產企業2023年第4季財報不僅每股盈餘(EPS)年成長已由負翻正,年成長率更達29%,展現營收正成長帶動基本面大幅好轉跡象。

隨美股財報給力、REITs也跟著受惠,在已公布的主要長照醫療 REITs 財報中近七成企業超越市場預期,而超越市場預期的關鍵利多主要來自住高齡住宅商品組合營業收益去年至今年兩位數年成長,及隨之而來的營運現金,長照REITs有表現機會。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觀察產業基本面,長照REITs營運現金流將在2024年翻正,高齡住房為帶動長照不動產表現之主力。高齡住房擁有創紀錄入住率、租金增長及支出緩解,使龍頭企業在高齡住房運營投資組合的優異表現,帶動公司整體財報與財測繳出好成績,甫公布之2023年淨營業收益與營運現金流優於預期,龍頭企業預計2024年都將實現更強勁的成長。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分析過去兩年高齡/長照住宅入住單位數相對市場庫存新添加的單位數量差距已達近17年新高,顯示需求相對於供給更加強勁,並暗示高齡住宅市場長期供不應求,將使入住率及租金坐擁向上成長契機。高齡住房進入供不應求模式,有望挹注相關REITs後市表現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