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與歐非中東地區股票基金 迎來資金淨流入

本文共9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2月生產者指數高於市場預期,失業救濟金數字也出現下降,市場持續評估聯準會未來降息政策,全球股市情緒分歧。回顧全球股票型基金資金流向,過去一周包括美國與歐非中東股票基金迎來資金淨流入,其餘地區股市基金則呈資金淨流出。

安聯投信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單周受到通膨數據及市場對聯準會政策預期調整走升,風險性資產受到影響表現相對承壓。觀察全球主要股市,過去一周歐美主要指數漲跌互見;亞洲地區則是以中國A股及港股為單周表現較佳者,日股與台股在經歷了年初至今強勁的表現後單周收黑,新興市場股是過去一周也多收黑。

從數據來看,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可發現整體來說經濟狀況有所改善且優於預期,其中又以美國經濟表現穩健,包括製造業新訂單轉佳且服務業仍強勁;若從近期美股財報季企業所釋出的訊息來看,則可發現多數企業對未來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以及AI開始增加生產效率、通膨有和緩跡象和成本壓力有所下降等。

謝佳伶表示,近期美股表現強勁,進一步來看,美國科技股中龍頭公司雖部分價值已被反應,但科技股整體價值並無明顯的被高估;經濟槓桿沒有明顯增加、其他金融投資相關面像如 IPO、併購及影子銀行等活動也沒有大量增加,整體來看,美國股市與經濟目前仍未有明顯泡沫跡象。

在投資操作上,謝佳伶表示,美國股市評價面目前仍未偏離長期均值太多,若市場拉回時可伺機布局,並持續尋找具獲利成長性、轉折性的公司,以及關注有望在降息循環期間受惠的公司及產業。

在台股部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 包括美股收黑以及市場消化部分漲多族群的短線獲利賣壓,加上市場修正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的預期,台股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較明顯跌幅,周線翻黑。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從近期到第2季初,市場應會處於等待產業面的更多消息的同時,一方面消化包括評價面被推高、盤面資金風格短暫轉換,以及對聯準會後續降息步調預期的反覆修正等因素的狀態;此外,因現階段訂單需求沒有很強勁,故只要需求比預期好一點就會有急單出現,後市對於終端需求的態勢仍應續觀察。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第1季底到第2季期間,各企業將陸續釋出AI相關新品和產業看法,預期AI伺服器仍將持續主導行情變化,不過新舊產品的交替也可能會影響短期的出貨表現,故目前市場的氛圍較偏向等待更多明朗訊息的空窗期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