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募集1,748億元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尚未掛牌旋即造成金融市場大轟動,市場高度好奇募資金額到底多少?成為近日市場熱議焦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18)日在立法院透露募資逾1,700億元,據了解,該ETF已於昨日成立,帳上累計金額已經達到1,748.07億元,確定創下台灣資產管理業的新篇章;惟因金額及筆數龐大,實際金額可望於今日揭曉。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昨日公開揭露募資1,748.07億元,但由於市場申購況狀熱絡,且很多是新開戶,造成塞車、當機、提早停止申購事件頻傳,仍尚有部分交易進行對帳中,因此實際規模預期將以1,750億元起跳。儘管最終數字仍未出爐,但已確立改寫最佳IPO及最快達成千億元里程碑的雙紀錄。

台灣ETF市場募集好消息頻出,金龍年接連改寫新歷史,15日掛牌的中信上游半導體以175億元刷新募集金額新紀錄、20日掛牌上市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又以531億元再下一城、緊接著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將以「巨姿」再度改寫新猷。

據了解,因仍有上千筆、百億元帳務待釐清,元大投信及其通路截至昨日仍在結算。元大台灣價值高息規模即將坐五望四,目前僅次於元大台灣50的3,125.01億元、元大高股息2,760.22億元、國泰永續高股息2,636.74億元、群益台灣精選高息1,845.14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