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 ETF 前景閃亮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鴻海近日股價屢創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年營運將顯著成長,且上調今年的營運展望,尤其在電動車領域持續備受市場關注,台股與電動車相關的ETF中,以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持有鴻海權重占比最高,股價隨之走揚,今年以來上漲13.24%。

鴻海在電動車領域占有一席之地,台股與電動車相關ETF包含:

國泰智能電動車、富邦未來車、中信綠能及電動車、永豐智能車供應鏈,其中,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成分股鴻海權重達8.63%,是台股電能車ETF中權重占比最高的ETF。

電動車ETF近月績效
電動車ETF近月績效

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經理人林永祥指出,在電動車市場迅速發展,電動車轉向智能化的趨勢將愈加顯著,AI在車用智能的應用也將大放異彩,相關供應鏈成長可期。

例如,直接受惠AI發展的台積電及受惠於下半年NVIDIA新GPU鴻海,近期股價相對強勢。瞄準智能車商機的00901成分股兩檔權重占比逾42%,在智能車市場持續看好的情況,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可望直接受惠AI及車用智能商機。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經理人張苡琤表示,在綠能及電動車題材持續發酵下,產業股票表現深具投資潛力,適合投資人參與市場長期漲升的機會,且廠商營收穩定成長,有助提高收益的穩健性及成長性,適合中長線投資人長期布局持有。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經理人游凱卉表示,電動車和AI都是長期看好的趨勢,車用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預計到2028年將達1405.2億美元,2023至2028年複合成長率為14.43%,相關半導體大廠有望受惠。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持股中輝達和超微超過四成,同時布局美國、瑞士及中國大陸等電池、機器人重要電動車相關的供應鏈,指數中多檔重要持股今年漲幅驚人,基金同時受惠AI及電動車成長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