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股帶財 定期定額買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越南政府已將半導體產業納入30至50年的國家發展重點之一,已吸引來自美國、韓國、日本和歐洲等國家的半導體產業大公司投資,科技動能將推升越南經濟成長。法人建議,可單筆分批或定期定額策略布局越南股票型基金,參與後市成長機會。

根據越南的國家半導體產業戰略指出,至2030年,越南將成為半導體晶片產業的設計、封裝和測試中心。越南總理於2月下旬提出,指定國營企業為先鋒力量,引領創新、數位轉型和經濟復甦,普及數位基礎設施,發展數位經濟。

全球與東協地區GDP年成長預測
全球與東協地區GDP年成長預測

國際情勢上,美國日前宣布,將根據「晶片與科學法案」對越南半導體業進行投資,實現供應鏈多元化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將投資5億美元提升越南在內的七個目標國家的半導體培訓、網路安全和商業環境,而越南是優先考慮的國家之一。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研究團隊分析,「中國加一」長期性政策續行,越南挾著人口、土地、政經環境及低利率政策下的擴張性貨幣等優勢,持續受到外國投資者青睞,尤其由AI科技帶動的新一輪電子製造業投資熱潮,可望再為總體經濟增長添柴火。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2024年至今越南股市上漲逾10%,其中化學類股表現相當活躍,尤以德江化學(DCG)今年來上漲近35%最多,主要受惠於其生產的黃磷為半導體製造重要原料,有望受惠於越南半導體投資潮,並帶動2024年獲利成長。

從基本面來看,日盛越南機會基金研究團隊指出,根據越南統計總局資料顯示,2024年前二月,越南出口額593.4億美元,進口額546.2億美元,貿易順差47.2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新高。而根據IMF的3月最新報告,越南2024年GDP將達到近4,700億美元,並預測至2038年將挑戰1.56兆美元目標,超越東協地區其他經濟體,經濟動能強勁。

另外,張晨瑋認為,為維持外國直接投資(FDI)優勢,越南國會預計今年頒布新法令,以募集的資金直接支持高科技產業發展,將越南打造成下一個半導體供應鏈聚落,可望支撐股市發展,建議投資人不妨分批介入,參與具成長潛力的越南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