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TF 人氣三強 都是高股息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高股息ETF狂潮延燒,不僅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成為民眾茶餘飯後最熱門的話題,既有高息ETF也續夯,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單周大增6.67萬投資人,總投資人數來到66.81萬人,超越元老級ETF元大台灣50的64.21萬人,坐上人氣第三大ETF,如今前三強都由高息ETF包下。

根據CMoney統計至3月15日,ETF總投資人數達941.51萬人,持續改寫新高,其中,人氣前十大以投資台股為主,一共有八檔,其餘兩檔為債券;進一步檢視台股ETF中,高息型就占五檔、市值型兩檔、一檔科技型。

人氣前十大ETF概況
人氣前十大ETF概況

前十大依序為國泰永續高股息123.37萬人、元大高股息102.33萬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66.81萬人、元大台灣50有64.21萬人、復華台灣科技優息63.31萬人、富邦台50有30.33萬人、元大美債20年28.68萬人、國泰台灣5G+有25.42萬人、群益ESG投等債20+有21.73萬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21.58萬人。

ETF成為全民理財運動,人氣強強滾,且市場競爭激烈,對比去年同期入列前十大門檻僅需10萬人、至今要21.5萬以上才有比拚的資格,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群益ESG投等債20+三檔去年同期都不在榜內,在人氣竄升速度飛快,如今已經來到ETF市場排行第三大、第五大及第九大。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成立以來配息四次,平均單季配息率達2.52%、年化配息率上看10%,為目前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水準,吸引投資人持續湧入;至於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群益ESG投等債20+雖成立雖不滿一年,但在月月配帶動下,紛紛成為新起之秀。

看準上游半導體商機,15日掛牌的中信上游半導體上市吸引6.2萬投資人,空降海外股票ETF人氣第五大;該ETF以175億元成立,創台灣海外股票ETF募集最佳紀錄。惟海外ETF有額度上限,中信上游半導體已達上限,自18日起暫停初級市場申購。雖已申請追募,但新額度未核准前,易產生溢價,投資人操作時宜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