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錢想買台積電 專家推國泰 ETF00922 跟上台股漲幅

本文共7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日除息再度秒填息,收盤在764元,較上周五(15日)上漲11元,相關有布局台積電的市值型ETF表現也不俗,其中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近3月以來報酬已有13.56%;法人推薦,小資族如果無法負擔一張超過70多萬元的台積電,可以考慮同樣在證券市場掛牌交易的00922,每張不到2萬元,主要聚焦台灣市值高的大型領導企業,追蹤指數的持股有三成都是台積電,是想買台積電可是錢包不夠深的極佳替代方案。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隨台灣基本面與企業獲利逐漸轉佳,有望持續吸引資金駐足台股,帶動指數持續向上挑戰,儘管市場受到高股息ETF亂流影響,投資人可回到投資初心,思考投資目的,其實投資主要是看長期報酬率,有別於高股息型ETF,市值型的ETF追蹤大型高市值公司,長遠資本增值的潛力大於高股息ETF,會隨大盤的表現而增值,國泰台灣領袖50是國泰投信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台股市值型ETF,指數投資標的不只注重市值代表性,也同時考量企業低碳轉型應對能力,精選台股領袖級企業做為投資標的。

00922主要追蹤指數是MSCI台灣領袖50精選指數,指數邏輯以市值代表性出發,同時考量企業低碳轉型應對能力,精選50檔台股領袖級企業做為投資標的,結合收益平準金的機制,讓配息相對穩健。

國泰台灣領袖50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00922的成分股除了有3成是台積電,其他持股則橫跨多個產業,包括資訊技術、金融、工業、原材料、通訊服務、核心消費、非核心消費,隨著資金在不同產業輪動,投資組合都有機會抓住利多,適合作為核心資產、長期配置。

專家表示,ETF市場中老字號的市值型代表包括元大台灣50、富邦台50價格都不便宜,0050大約154.40元,006208也要90.30元,相較於00922的18.61元高出許多,00922提供親民入手價,再加上指數規則重視企業的ESG表現,更符合國際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