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甩高息之亂!00687B居美債成長王 第8次追募額度銷售中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近期市場掀起「高股息ETF」之亂,據傳新 ETF 募集額度破千億元,但債券 ETF 吸金速度也不停歇,「美債成長王」國泰20年美債(00687B)已送出第8次追募申請,今(18)日開始銷售最新200億元額度。

在全市場看好2024年為降息年的契機下,債券 ETF 持續熱銷,這是00687B今年以來第3次追募,截至15日,基金最新規模來到1,219億元,今年以來不到3個月的時間,即擴增約428億元,也是規模增加最多的「美債成長王」。

目前 ETF 總規模已衝破4兆,最大貢獻來自於債券 ETF,今年以來增加逾2,066億元,由於美國公債 ETF 具有信評高、風險低、收益穩健特性,加上存續期間較長,降息後資本利得反彈空間更大,讓投資人趨之若鶩,相較投資級公司債、非投資等級債等債種,資金流入幅度更大。國泰20年美債(00687B)已連續3日(3/13~3/15)成交金額奪債券 ETF 冠軍,日均成交量高達7.6萬張,相較高股息 ETF,熱度也不遑多讓。

國泰20年美債(00687B)經理人江宇騰表示,最新公告的美國2月 PPI 與核心 PPI,年增率分別達1.6%及2.0%,雙雙高於市場預期,投資人校正降息預估,美債殖利率重回4.2%以上,市場也靜待20日聯準會 FOMC 會議,投資氣氛趨於觀望。但聯準會6月啟動降息仍為市場共識,有望挹注美債漲升動能,00687B基金存續期間近17年,未來潛在資本利得具爆發力,建議可趁著債券殖利率彈升、價格回檔時布局。

美債ETF今年以來規模變化。
資料來源:CMoney,2024/3/15
美債ETF今年以來規模變化。 資料來源:CMoney,2024/3/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