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瑞投信:產業前景樂觀 透過多重資產參與科技板塊輪動機會

本文共10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經濟溫和擴張、聯準會(Fed)降息預期升溫,激勵美國科技類股續創佳績。柏瑞投信表示,在科技龍頭財報優於預期帶動下,股市多頭格局並未改變,加上獲利前景強勁的支撐,科技產業後市成長可期,可透過柏瑞科技多重資產策略*,結合科技股票、科技債券和科技 REITs 三大資產,參與科技板塊輪動表現契機。

柏瑞投信指出,全球經濟發展仍見韌性,然財政政策的影響逐漸淡化與支撐消費的儲蓄降低,因此預期未來經濟成長放緩但不致陷入衰退。此外,根據美國企業財報顯示,多數企業的獲利與營收都優於預期,今年產業前景仍維持正向樂觀的展望,其中又以科技產業的前景位在前段班,後市相對看好。

根據 Factset 截至2月底的數據顯示,2023年第4季標普500公司中有97%企業公布獲利,其中73%的 EPS 優於預期,整季預估將成長4%,且預期2024全年將成長11% ,其中資訊科技、通訊服務與非必需性消費等產業,2024預期獲利均呈現雙位數成長,分別為17.8%、17.2%與10.9%。

柏瑞科技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邱紹驊表示,從美國科技大廠近期公布的財報指引中透露,由於雲端、AI與資料中心等技術的快速發展,將擴大相關基礎設施的投資計畫,2024年相關科技資本支出將持續增加。惟近期股市評價面已來到區間高位,短期動能或將出現短暫歇息的現象,但AI與資料中心等區塊的長期發展仍看好。

另方面,美股財報正面訊息雖推升美股指數創下新高,然美國通膨依然具有黏性,且勞動就業數據仍屬穩健,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提前降息的預期落空,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維持高位,使得科技 REITs 與債券的表現承壓。

柏瑞科技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邱紹驊指出,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前景或將限制降息的幅度,但目前科技投資等級債與科技非投資等級債指數的殖利率仍處相對高位,在預期通膨走降、下半年轉向降息循環,利率下行的前景將有利於科技債的評價面與基本面。

此外,在企業對於使用者數據、雲端計算服務及資料傳輸和處理需求旺盛的帶動下,資料中心 REITs 的營長線看好。另外,通信電塔和物流倉儲 REITs 也在連線品質提升和電子商務滲透率增加的趨動下,相關科技 REITs 有望成為新贏家。

柏瑞科技多重資產基金以科技股票、REITs 及債券為主要投資資產,著重資訊科技、通訊服務與非必需性消費等科技相關產業,且所投資區域近七成為美國。截至2月底,投組股票部位約31%、REITs 部位約28%、科技債部位約24%,防禦性資產(美國公債)的比重約7.2%。惟以上看法可能隨市場變動進行調整,且須留意市況仍有波動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