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那指創高 持有三個月至一年漲幅步步高

本文共11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引領此波AI行情的核心動能輝達(Nvidia)在灣時間3月19日凌晨於美國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人工智慧開發人員大會(GTC),發表AI技術新發現與新運用備受矚目;此外,Microsoft將於美國時間3月21日舉行春季發表會,將公布多項AI新服務,為2024年秋季Windows 11作業系統更新先暖身,顯見AI熱度仍持續發酵。近期台股指數呈高檔震盪,雖台積電(2330)供應鏈暫緩攻勢,整體熱絡程度未減,法人表示,操作可維持積極布局,包含創新科技類股、AI供應鏈。

投資人關注美科技創高後進場還有行情嗎?台股投資人該如何參與掌握?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張繼文分析,若在美國科技股(NASDAQ)創高時進場,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NASDAQ綜合指數平均仍將分別上漲1.7%-16.7%不等,後市表現仍然可期;而美科技股與台股長期走勢亦步亦趨,無論是電子類股或加權指數後續各期間平均漲幅也可望落在1.4%-15.2%;值得留意的是,聚焦創新科技相關族群表現更為亮眼,平均表現分別來到2.75%、11.6%與21.01%,甚至超越NASDAQ指數。

張繼文進一步表示,當股市向上趨勢形成、多頭波段行情確立,尤其此次又是受惠創新科技如AI運用爆發,許多科技公司財報也開始從「本夢比」落實到「本益比」,亦即有獲利成長的基本面支撐,NASDAQ當前的新高有很大機率成為未來的支撐。從國際情勢來看,AI更成為此波美中角力在科技領域較勁的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占全球供應鏈關鍵一席之地,美、日、台科技聯盟成形將進一步發揮綜效,更有助以電子股為大宗的台股持續向

上,其中占權值大宗的電子類股、尤其是更具未來性的創新科技領域,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堅強,更占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關鍵一席之地,這也造就以科技為大宗的台股長期趨勢向上,因此即使創高買進未來仍具潛在表現空間,更將吸引資金持續簇擁,這也是創新科技相關族群表現更亮眼的原因。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00935)經理人林怡君指出,臺灣創新科技50指數在成分股篩選條件加入「強勢動能指標」,也就是定審日最近一周還原收盤價占最近52周最高點的比例屬於前90%,以統計結果來看,顯示強者恆強、續漲勝算大。展望後市,隨著美國降息態勢確立,有別於2022、2023年的緊縮環境,資金動能有助延續股市、尤其科技股的行情,而AI新科技重磅事件如GTC大會有助於股市資金動能延續,加上全球AI新科技與應用商機發展正屬於起步階段,美股帶動台股續強可期,創新科技領域的投資機會更值得聚焦, 2024年的行情可望再創新高,投資人不妨以單筆或定期定額方式,持續瞄準創新科技主題商機,以享有創新科技趨勢長期帶來的投資競爭力。

NASDAQ創高進場,持有不同期間表現(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
NASDAQ創高進場,持有不同期間表現(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